一瓶番茄汁

停更咸鱼瘫

人偶师的故事


钻石


(原橱窗

(换了一个视角来写写看)


如您所见


我曾经是一名人偶师


经营着一家生意还算不错的人偶店


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小店员罢了


欸?想听我的故事?


我可没有有趣的什么故事,只是日复一日的在工作室里做些贵族喜欢的人偶娃娃而已,算起来也就和工厂里流水线上的工人差不多。


唔……一定要听嘛……那……


我就给您讲讲人偶们的故事吧


让我想想看……时间有些久远了,记不太清楚了呢……



人偶师是炼金师的分支吧

当然,我本人的炼金术并不好,只在老师那里学了一点点皮毛

我的搭档她可相当擅长这个

每次炼金术的考核都……

啊似乎有些偏题

我们继续来说说看那些人偶的故事吧

那可是个漂亮的孩子啊……

祂叫

钻石

也可以叫她

戴雅


祂是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完成的作品之一

那是912年的冬天

我才给祂的眼睛里镶嵌完最后一颗钻石

甚至还没有把她放进准备好的“床”,就有人上门来把祂带走了。

她是一个拥有黑色长发的年轻女孩,能从衣着举止看出那非同一般的身份和良好的家庭教养环境。

当然,也能从那精致考究但并不算顶尖的衣着服饰上看出家境日渐衰败。

当然,这些都与我无关

我只是一个生意人而已

重新带上刚摘下不久的眼镜,笑着招呼道。

“欢迎,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那双细长的双眼在店里扫视了一圈后又盯着躺在软榻上的人偶看了看,才注视着我。

“一个人偶,就像是和人一样的人偶,我知道,你们能做出来的。”

啊啦,看来还是个娇纵的小姑娘呢

嘴角的笑容加深了几分

“那么,您想要什么样的人偶呢”

“完美的人偶,一个最完美的人偶。”

我沉吟片刻郑重的注视着她的眼睛,道

“没有任何一位人偶师能做出完美的的人偶”

盯着她皱起的剑眉,笑着提议

“不如来看看这个孩子吧,是目前我最满意的作品”

我扶起软榻上的人偶,展示给她

“你可以叫这个孩子”

“钻石”


那个姑娘带走了这孩子

在把唤醒人偶的钥匙交给她前我告诉她

“如果打算启动她”

“请记住,祂是个人偶,很脆弱,所以千万不要把祂当成人类”

“再怎么接近人,祂也是人偶”


人偶,永远没有办法做到完美



接下来的故事就俗套而无趣了


想要重振家族骄傲执着却年少稚嫩的大小姐和不善行动温柔沉稳奇迹般洞察世事的人偶少女

在一教一学中所摩擦出爱的火花

在日复一日的接触中,大小姐逐渐忘记了少女是个人偶的事实

少女竭尽所能的辅助着她的成长

而她本就是个很聪明的姑娘

抛弃同龄贵族小姐们所热爱的茶话会和逛街玩乐所换来在图书馆的日日苦给她埋下了成功的种子,在执着聪明冷静的土壤中生根,接受着少女知识分析教导的灌溉,最终父母的死反而成为了她发芽时顶破的做后一层泥土。

从双亲的死亡中走出,闺阁中的大小姐成长为了一个在风雨飘摇中也能支撑起家族的家主。

为自己戴上一副完美的面具,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做出最合适的反应和态度,在谈笑间不经意的获取最大的利益。

最终在那一曲惊艳全场的华尔兹之后

少女,啊不,应该是人偶强撑着残破的身体在颠簸的马车中闭上了双眼。


家主得偿所愿,重新将家族带到了帝国的顶点

她也曾带着破损的人偶来找我

“你们有办法的吧,救救戴雅,救救她!”

那位一贯善于伪装自己的家主失去了所有的伪装,和普通的痛失所爱的少女一样仓皇失措的抱着心爱的人偶。


“她的心已经碎了。”

我的搭档这样告诉她。

“钻石,硬度是10但是韧性却只有2”

她将手里碎裂的心型钻石递给家主。

“人偶很脆弱,不要把祂当作人类来看待”

我将人偶放回了为她准备的“床”上,盖上了盖子,叹了口气。

“请把这孩子的‘心’给我吧,我们能做到的,也只能给您一场梦。”

家主递过来手一顿,不解的重复。

“梦?”

“我并不能向您保证这场梦什么时候会结束。”


我能做到的,就是在这枚“心”中封入一个魔法,能让拥有者得到慰籍的魔法。

人偶的“心”中,所蕴含的就是人偶的运行程序,所以才如此重要而不可替代。

而这个魔法就是将程序修复。

当然,粗略的修复出来的“心”并不能支撑一个躯体的工作,所以只能作为一个饰品留在身边,也算是一种慰籍吧。

但是,我并不确定这个魔法能维持多久,可能明天就会失效,也可能永远不会消失……



后来?

家主和王国的公主在一起了

本来就只是个人偶,又有什么值得放不下的呢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那位公主

名叫戴雅.蒙多

有着钻石般的美貌

只是在多年前患上了怪病

一睡不起

就像是童话里

受到诅咒的睡美人被王子吻醒

家主接触到公主之后

就忽然醒了过来


或许

就像您所说的

人偶内的灵魂是属于公主的

也或许

家主因为公主那崇高的身份

和“钻石般的美貌”

爱上了公主

或许

这些都是以讹传讹的谣言而已

家主与公主都是普通的政治商业联姻

对于衰弱的皇室来说

与一个庞大而充满生机的家族绑在一起

本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

毕竟

只要没有嫡系子嗣

在家主逝去之后

这整个家族都会是皇室的掌中之物



啊一直都想试试看纯旁观者的描述方式

把想写的写出来了六七成吧

比之前的(橱窗)感觉好多了

虽然还是不太满意就是了

这个系列可能也会继续写

但是还是随缘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人偶啊)

(我好cai啊)


一个除夕的小更新

祝大家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鸭

(。・ω≤)ノ♡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