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番茄汁

停更咸鱼瘫

钻石组の圣诞节

勉强赶完的圣诞贺文。


圣诞节当天,黛雅起得意外的早,在波尔茨被平时的生物钟唤醒时,黛雅正在衣柜去挑选比较符合圣诞节气氛的衣服。
[今天起晚了哦~波尔茨~]
[你不困吗?]
她记得黛雅昨天平安夜是一直在嗨的吧,今天起这么早?
[今天可是圣诞节!当然不能错过~]
手指划过一件件外套,最终停留在一件米色风衣上。
[就这件好了,波尔茨你也快点啊~]
披上外套,黛雅久违的打开化妆包,拿出之前波尔茨给她选的一支樱粉色口红浅浅的涂了一层,抿了抿,满意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看见波尔茨在洗漱,催促道。
[麻烦。]
虽然这样说着,但波尔茨加快了速度,眼光在衣柜中扫了一遍,迅速挑选出今天穿的衣服。还是一贯的干练风格,白衬衣,牛仔裤,只不过手指在灰色风衣和黑色大衣中稍微顿了顿,抽出了和黛雅同款的风衣。
[快走了~]
换上暖和的雪地靴,黛雅挎上包先一步推门而出,波尔茨拉起长靴的拉链,离开。
[知道了。]

因为是圣诞节,整个大街都充满了圣诞的气氛,红色,绿色,白色成为了街道的主色调 ,随处可见各种样式的圣诞树、雪人、驯鹿和雪橇,各种画风的圣诞老人在人群中四处发放传单,前些日子留下的雪花没被清除,被特意扫到路边,增加了几分圣诞节的氛围。
因为是节日,所以街上的人并不少,波尔茨在黛雅前方,拨开前方大量的人流,带着黛雅顺利的穿行在人群中。

因为是圣诞节,帕帕拉琪亚难得的答应和露琪尔出来,采购完日常物品后,露琪尔想带着帕帕拉琪亚去看看衣服,毕竟今天出门前打开衣柜想找出一套常服,但发现衣柜里并没有帕帕拉琪亚休闲的常服……
[露琪尔,帕帕拉琪亚。]
走到路口时,忽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她们。露琪尔转身回应,但是……
[啊,黛雅,圣诞快乐,这是……波尔茨?]
熟悉的死鱼眼,熟悉的黑长直,但是谁来告诉她波尔茨头顶那陌生的的毛绒鹿角和脖子上陌生的水母图案的两端还吊着两个白色球球的红绿色围巾是怎么回事?!
看着波尔茨阴沉的脸色和一脸兴冲冲的黛雅,露琪尔马上明白了这一切的前因后果,抑制住嘴角幸灾乐祸的笑容,拉着帕帕拉琪亚向黛雅和波尔茨挥了挥手。
[我们就先继续逛了,今天帕帕拉琪亚难得愿意出门。]
听出了露琪尔话中即将抑制不住的笑,波尔茨脸色更加阴沉。
[对了,这个给你们。]
黛雅忽然想起了什么,回头叫住露琪尔,把一个黄棕色的纸袋和一个红色的纸袋交给她。
[啊,谢谢。]

辰砂叉起一小块安特库递过来的椰丝牛奶小方吃掉,把书翻到下一页,满意的享受着口腔中椰丝和牛奶混合后那甜美的味道。如果旁边没有来自法斯的干扰那就更好了。
因为是圣诞节,书店里的人并不多,她本来可以悠闲的度过节日,但是法斯和安特库的到来,安静的书店立刻吵闹起来。
[叮---]
门被推开,法斯给的圣诞礼物,一个黄铜小铃铛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辰砂~圣诞节快乐~]
黛雅从波尔茨提着的包里拿出三个的纸袋放在桌子上。
[昨天拜托波尔茨烤了一些姜饼,试试看?辰砂的这份加的糖比较多,应该是你喜欢的口味。刚好法斯和安特库也在,就不用特地去跑一趟了,这是你们的。]
[谢谢。]
安特库拿起其中透明的那个袋子,能看见里面被分装袋隔开的精致的各式姜饼。法斯毫不客气的拆开薄荷绿色的那袋姜饼,随手取出一块,撕开透明的分装袋,丢进嘴里,又挑出一个星形的姜饼骚扰辰砂。
[辰砂我们来换嘛~]
辰砂并没有打理法斯,把桌子上最后一包暗红色的姜饼收下。
[多谢。]
[话说波尔茨你的鹿角和围巾是从黛雅那抢的吧,你戴着好奇怪。]
[闭嘴!]

[对不起,客人,因为今天是圣诞节,现在两人座已经没有了。]
服务员小姐为难的对翡翠和尤库蕾斯道。
[这样啊……]
翡翠有些郁闷,今天过节,她好不容易把工作提前完成得空和尤库蕾斯一起出来试试这家传说中的「约会最佳餐厅」,结果居然没有座位了。翡翠叹了口气,打算换一家。
[尤库……]
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传来。
[请问还有两人座吗?]
回头一看,是波尔茨和黛雅,但是……
[黛雅?波尔茨?这……]
服务员小姐看出她们可能认识,试探着问道。
[对不起,客人,因为今天是圣诞节,现在两人座已经没有了,两位可以和这两位客人拼桌,四人座还有空位。]
翡翠努力把目光从波尔茨的头饰和围巾上挪开,集中在她脸上。
[可以吗?]
[可以。]
已经对这些目光麻木了的波尔茨保持着冷漠的面部表情,黛雅答应了一声,拉着面无表情的波尔茨走进餐厅。
厨师的手艺很好,从头盘的洋百合龙虾沙拉到最后的圣诞布丁都很棒,也难怪被誉为「约会最佳餐厅」。
[我们先回去了。]
走到大厦门口,尤库蕾斯开口。
[好的,对了,这个给你们。]
黛雅拿出一个翠绿色和一个浅蓝色的纸袋递给尤库蕾斯。
[圣诞快乐~]
[嗯,谢谢,圣诞快乐。]

[来,波尔茨笑一个,今天可是圣诞节~]
黛雅捏了捏波尔茨的脸颊。
[你觉得呢。]
[好啦~给你取下来就是了嘛。]
取下在波尔茨头顶呆了一整个白天的鹿角取下来戴在自己头上。
[明明很可爱,但是波尔茨就是不喜欢。]
黛雅回头看了看倒影窗玻璃中的自己。
[开始下雪了。]
波尔茨从黛雅头上取下雪花。
[那回去好了,怪不得感觉有点凉飕飕的。]
黛雅把风衣的扣子扣好,很自然的把手揣进波尔茨的风衣口袋中。
捏了捏黛雅冷冰冰的手,波尔茨取下围了一天的围巾围在黛雅的脖子上。
[好暖~]
带着来自波尔茨的体温,黛雅往围巾里缩了缩,感受着舒适的围巾。
[黛雅。]
在经过一棵悬挂着槲寄生的树下时波尔茨忽然停住了脚步,唤了她一声。
[嗯?]
黛雅带着谢谢疑问的抬头,正对上波尔茨落在她唇上的一个吻。
[传说在槲寄生下相吻的情侣回永远在一起。黛雅,圣诞快乐,我爱你。]
[……圣诞快乐,我也爱你。波尔茨。]

评论(4)

热度(61)